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分步骤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

2019-01-16 11:03: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在1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商务部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和分步骤地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研究出台进一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张馨 摄) 来源:国新网

  会上,有记者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作为对外开放的主要试点区域,在新的一年,商务部在国内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任鸿斌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经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建成,海南全岛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在积极推进。

  任鸿斌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上的重大事件,商务部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和分步骤地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海南的特点,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二是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设立及方案制订工作,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

  三是进一步压减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也就是我们说的负面清单,加快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开放进程

  四是研究出台进一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

  五是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的经济新格局。

  (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