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半月谈微评:警惕精神传销——从女星微博卖课说起

2019-01-16 14:24:39 半月谈

  警惕精神传销——从女星微博卖课说起

  1月14日,某女星在微博上发出一条“卖课程”的微博,劝导粉丝和她一起学习付费的所谓心理课程,并称“与信仰无关”。有粉丝指出,“这种课程属于心灵传销,是违法的!”

  所谓心灵课程传销,其实质是精神传销,不仅骗取钱财,还对受课者进行精神诱导和控制,有些甚至涉及邪教。此类精神传销目前披着各种各样的外衣,前两年被取缔的“创造丰盛”和不久前被揭露的“女德班”以及“善心汇”都是其“变种”。精神传销不再单纯依靠层级返利来驱动销售,而是通过心理暗示、催眠洗脑的方式,使学员获得极大的“精神满足”,拥有“道德优越感”,把发展新学员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标。精神传销造成的危害,除了金钱损失,还会使受害人的家庭关系破裂,亲友关系断裂。受害者不仅损失金钱,更会损失正常的思考能力,失去对人生价值观的基本判断。

  精神传销与一般传销相比,具有更深的隐蔽性,更强的危害性。如果由公众人物介入传播,因其独特的影响力,后果将更为严重。目前此女星已删除这条微博,但是各种各样的精神传销在网上网下依然活跃。小伙伴们一定要对此保持高度警觉!(半月谈记者 丁玫)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