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天三社交应用面世 挑战者还是陪跑者?

2019-01-16 15:37:07 羊城晚报

  一天三社交应用面世 挑战者还是陪跑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1月15日,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推出多闪,前快播CEO王欣旗下公司推出马桶MT,快如科技旗下子弹短信推出衍生产品聊天宝,三款社交产品同日正式对外推介。即便在微信用户量超过10亿的今天,国内社交应用市场依旧吸引着新的玩家前来试水。他们是否有机会动摇腾讯的社交江湖地位?

  1月15日,抖音于北京宣布升级私信功能,推出独立视频社交产品多闪,这意味着抖音正式进军社交领域。此前,现云歌人工智能CEO王欣通过发布新浪微博透露,将于15日发布社交新品。而在此之前,该款名为马桶MT的社交软件已可下载使用。15日晚上亮相的,还有锤子科技投资的快如科技旗下的中国移动聊天宝。

  一日之内三款新的社交软件面世,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它们能对微信形成挑战吗?

  其实,王欣并不奢望去撼动微信地位。他表示:“至少在短期内很难看到有产品能够取代微信。”但在他看来,熟人社交不要碰,但匿名熟人社交可以。“这些不稳固的人脉、弱连接构成了‘人脉暗网’,它有更大的空间和自由让你表达。”

  至于多闪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或许真有这样的野心。记者看到,该公司通过某微信群发放红包时用的宣传语是:“微信八年,波澜不惊。多闪面世,风起云涌,来日可期。”

  不仅是抖音,上月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推出全新的社交产品飞聊,而聊天宝的前身子弹短信去年推出后同样引发类似话题的热议,但是其随后热度迅速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马桶MT、多闪在推出后很快就无法通过微信访问,理由是“包含不安全内容,被多人投诉”,马桶MT的iOS下载链接也被关停。

  数日前,微信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微信月活跃用户高达10.825亿人。昨日,腾讯股价涨至330元,涨幅达2.55%,显然并未受到上述产品发布的影响。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