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节前新钞不好换? 银行:宜提前预约

2019-01-16 15:40:39 羊城晚报

  节前新钞不好换? 银行:宜提前预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随着春节脚步临近,部分银行网点迎来了兑换新钞的高峰期。近日,多位广州市民反映,兑换小面额新钞“有点难”。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天河、越秀以及通过银行官方渠道了解到,当前广州市内各银行新钞供应总体平稳,不过小面额的新钞确实走俏。银行人士建议,如果兑换金额大或者数量较多时,最好提前预约。

  新年备“利是”

  10元、20元新钞紧俏

  “想兑换面额10元的新钞,有点难度”,日前广州市天河区的韩先生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他咨询多个银行网点发现,面值10元、20元的新钞不是想换就能马上换到。

  羊城晚报记者通过走访和咨询天河、越秀两个区的多个银行网点发现,临近春节,目前100元面值的新钞不算难兑换,但小面额新钞确实走俏。

  “10元和20元属于热门的兑换面值,如果不提前预约,直接去网点确实很难换到”,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透露,预计年前可能会加大新钞供应量。

  为何小面额新钞更难换?多家网点工作人员分析,这可能与广东地区独特的“利是”文化相关,即红包不在意大小,关键在于心意。

  “有市民提出一次性兑换1万元左右的10元面额新钞”,某国有大行的网点负责人表示,这确实有点难。因为如果一次性将小面额新钞都兑换给个别客户,就很难满足网点附近其他居民要求,从平衡角度衡量,银行会建议该客户理性兑换新钞。

  节前或增加供应

  提前预约最稳妥

  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不同面额新钞的数量均由上级行配发,数量不固定,部分网点库存有限,因此市民提前预约最稳妥,且建议合理安排兑换额度并注意多种面额配置。

  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广州市内多家银行的官方渠道了解到,目前新钞供应量总体较平稳,可能节前还会增加供应,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兑换新钞的需求。

  此外,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从往年经验来看,除了小面额钞票紧俏之外,百元面值的新钞并不难兑换,一些ATM自动取款机上,取出来的钞票就是全新的。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