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小军: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2019-01-16 16:41: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16日,由中新经纬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9V峰会·致敬创新”在京举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面对挑战要勇于接受,面对机遇要积极把握。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

  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和产业革命的浪潮汹涌澎湃,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未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勇于接受,面对机遇我们要积极把握。”李小军表示,为应对复杂的新经济形势,2018年国家发改委专门成立了“创新驱动发展中心”来应对和落实创新发展。同时,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与中新经纬建立紧密联系,多频次、多层次进行相关合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李小军表示,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将业务定位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聚焦会员单位和民营经济的生产创新驱动和升级发展,来破解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资源环境瓶颈的约束,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共同提高,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 “财经中国2019V峰会·致敬创新”峰会聚焦创新,通过分享创新、研讨创新、表彰创新的方式,推动企业优化升级,重视创新,发展创新,共同开辟一条以创新为核心动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