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18年上海贷款余额同比增7.7% 新增投向房地产和制造

2019-01-16 18:53:09 经济观察网

  2018年上海贷款余额同比增7.7% 新增投向房地产和制造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1月16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2018年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数据。全年,沪上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

  较为显著的是,各项贷款同比少增,信贷结构有所调整。而新增企业贷款主要投向房地产和制造业,大中型企业贷款有所增加。

  其中,个人贷款增速持续性回落,而经营性贷款和其他消费贷款同比多增。12月末,上海市本外币个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5%,增速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从贷款结构看,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分别增加584.90亿元和505.71亿元,同比分别少增943.91亿元和531.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末至2019年初,上海已有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据记者了解,中农工建等国有大行的上海分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以95折为主,变化最多的属江苏银行和中信银行首套房最低可执行95折优惠,上海农商行首套房利率最低至9折。

  以此同时11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首次回落对全年数据影响较小。全年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619.63亿元,同比多增73.91亿元。从贷款用途看,房产开发贷款增加623.97亿元,其中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和住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356.30亿元和299.79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45.80亿元,同比少增29.43亿元。

  而新增企业贷款主要投向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大中型企业贷款增加。2018年,上海市新增境内非金融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主要投向房地产、制造和基建行业,其中房地产业、制造业贷款分别增加1129.25亿元、237.5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48.72亿元、108.85亿元,批发零售业贷款减少731.89亿元,同比多减1486.58亿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