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这些互联网公司周边最易堵车 第一竟不是西二旗

2019-01-16 20:21:59 中国新闻网

  这些互联网公司周边最易堵车 第一竟不是西二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360、百度等成为周边路况最堵的互联网公司。

  该报告为《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高德地图、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

图片来自文中报告。

  深圳退出十大堵城

  报告发布的中国堵城排行榜显示,2018年北京居首,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2.032,平均车速23.35km/h,一天通勤拥堵时长为44.97分钟,一年通勤拥堵时长为174小时,相当于一年中有22个工作日处于拥堵,是人均年通勤拥堵时间最长的城市。

  广州、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贵阳、济南、上海、长春、合肥依次进入中国十大堵城。其中,去年位居“首堵”的济南,今年降幅明显,达10.57%,位于第七名。一线城市深圳跌出十大堵城,位于第十五名。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显示,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这一指标来看,2018年是近四年拥堵程度最低的一年。

近四年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图片来自文中报告

  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团队分析认为,近年城市交通拥堵逐年缓解,可能与政府对交通治理的重视、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中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基础道路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路网)的不断完善等原因有关。

  这些互联网公司周边最堵

  报告还分析了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1公里道路的全天路网行程延时指数。

  位于北京酒仙桥的奇虎360,周边全天路网行程延时指数达到2.0,成为周边最堵的互联网公司,分析称,这与靠近著名堵点大山子关系较大。

  互联网公司路况拥堵程度。图片来自文中报告。

  而在被戏称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最大瓶颈”的北京西二旗后厂村,尽管后厂村路的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不高,但受整体区域影响,百度、新浪仍高居拥堵排行榜第二、三位。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的腾讯大厦在互联网公司拥堵排行榜名列第四,深圳市还有华为公司进入榜单。

  另外北京的滴滴、搜狐、小米、字节跳动,位于广州的网易大厦,榜上有名。

  从城市分布看,北京有7家公司上榜,深圳有2家公司上榜,广州有1家公司上榜。(完)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