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康美药业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连接节点

2019-01-16 21:2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谁征服了供应链,谁就征服了世界”。医药行业供应链端更是有着苛刻的要求,谁掌握了供应链,谁就在新零售战场上能够占据优势地位。对于企业而言,供应链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走在行业领先的品牌所做的最大投入,大都集中于供应链的构建与优化。一直以来,康美药业对供应链也在不断更新升级以寻求更好地深入C端。

  做好产业链条“最后一公里”

  在一步步夯实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布局过程中,康美药业不断优化中医药供应链,注重链条“最后一公里”建设。

  2010年,康美药业整合管理广东普宁、安徽亳州、广西玉林、青海西宁、玉树、甘肃陇西等“一带一路”关键节点的中药材市场,其目前管理的交易市场的交易规模占全国的70%,并推行“统一仓储、统一包装、统一结算、统一票据、统一质检”的“五统一”创新管理模式。对商铺中药材价格及进货渠道、销售状况等情况,以及中药材市场管理、药材流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探索、管理,公司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监控“三个重点”原则,加大巡检、抽检力度,对不法商贩,严厉打击,坚决清除,全面提升了中药材经营的质量安全水平。个体商户和公司类商户超26,000家,参与经营人员超100,000人。

  管理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康美普宁中药城,青海西宁建设全球冬虫夏草交易中心、中药材交易所及筹建期货交易所;在广西投资建设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和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产业园以及中药材交易所。在甘肃陇西全新投建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永久会址——“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通过打造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等一二三产业项目,开创甘肃中医药大健康新局面。

  康美还与超过2000家医疗机构、20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年门诊总量达到2.5亿人次以上,康美药业管理的医院有康美医院、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康美开原市中心医院、康美柳河中心医院、康美通辽市医院、康美通城人民医院等,床位数约5000张,年门诊量超250万人次,拥有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在100多家公立医院开展医药物流延伸配送服务。依靠公司雄厚实力,医院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致力提高地区医疗技术水平,着力打造政府信任、业界认可、患者满意、诚信仁爱的康美医疗品牌。

  为发力C端架起物流通路

  为将产品、服务更好贴近消费者,不断发力C端,必须要有强大的物流保障。康美药业早在2010年起就推出智能化专业医药物流供应链服务,通过完善的设施的对接联通以及物流基础设施的搭建,进一步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互和流动。

  如今在全国设立30多个现代化医院仓储物流中心,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整合智能仓储、配送网络及电子商务等资源,配套先进的物流管理平台及可视化、温控平台,实现自动化分拣、条码识别及双复核验证的无纸化操作,以及药品恒温冷链运输全程可控跟踪,进而实现客户信息无缝链接、全网订单闭环管理,销售配送网络覆盖全国。

  康美药业还与多家医药企业携手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成立全国首个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联盟,充分发挥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的市场资源配置作用,着力解决药品短缺问题,促进医药企业在短缺药品供应方面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短缺药品可持续稳定供应,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共生有序发展。

  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

  康美药业不断优化为C端服务的中医药供应链,依托康美药业中医药全产业链“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资源,以康美种植基地、生产基地、智慧药房、智慧药柜、康美云、康美电商、研发中心等共同组成康美智慧供应链,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探索医药行业新零售,构建高效便捷的医药O2O模式,实现足不出户,安心用药的消费体验。

  公司围绕“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率先打造“智慧药房”模式,并上升为行业标准,推出智慧药房、智慧药柜及“药葫芦”三大核心产品构成的“智慧+”大健康服务平台,形成了一个三位一体的覆盖于医院社区居家的医药全产业链的购药就医的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了“一站式”药事服务,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连接节点,形成中医药领域与智慧产业紧密结合的优势产业势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