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第一创业三大股东轮番抛售 1年内合计减持2.69亿股

2020-01-16 08:27:31 证券时报

  第一创业三大股东轮番抛售 1年内合计减持2.69亿股

  证券时报记者 王蕊

  1月15日晚,第一创业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华熙昕宇来函表示,计划在半年内减持2985.7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85%。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第一创业证券第6次收到来自大股东的减持告知函。随着第一创业股价近半年来的节节攀升,大股东们也终于迎来减持良机。

  除第一创业证券之外,最近一年多家券商都相继公布了大股东减持的消息。而券商板块不仅在2019年整体迎来估值修复,更是在2020年开年之际就成为吸金大户,被市场人士视作牛市来临的前兆。

  三大股东轮番减持

  公告显示,华熙昕宇目前持有第一创业证券股份4.3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2.41%。此次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985.76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85%)。

  值得提及的是,这是华熙昕宇半年内第2次发布减持预告,且距离其前一期减持计划完成仅过去了一天时间。

  1月14日,第一创业证券公告称,华熙昕宇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按照原定计划共减持了1.05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其中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三分之二,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三分之一。

  连续发布减持预告的不止华熙昕宇。在第一创业的前四大股东中,除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外,华熙昕宇、航民集团、能兴控股3家持股比例超过5%的大股东,在最近一年的时间内接连发布了6次减持预告。

  记者据公告统计发现,三大股东目前已合计减持2.69亿股第一创业股票,占总股本比例达到7.7%。具体来看,能兴控股、华熙昕宇、航民集团分别减持1.34亿股、1.05亿股和3002.39万股,其中华熙昕宇更是从2019年一季度末的第一大股东,减持成了如今的第二大股东。

  与此同时,第一创业证券的股价自2019年8月起就开始了回调后的新一轮上涨态势,从2019年8月初的5.46元低点,一路高歌猛进。截至2020年1月15日收盘,第一创业证券股价已涨至8.07元。

  券商股迎上行周期

  第一创业当然不是最近一年内唯一公布股东减持计划的上市券商。梳理公告可以发现,2019年至今,已有国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山西证券、华西证券、中原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披露了股东减持事项。

  券商大股东们的减持计划都相当巧合地与券商板块的上行走势精准契合。中原证券和华西证券均在去年2月宣布减持计划;中信建投证券、山西证券则选择了6月下旬;第一创业证券则在5月、6月和8月分别披露了3个股东减持方案;而2月和6月又恰巧是券商板块持续上涨的两个阶段。

  伴随着A股大盘的强势回暖,素有“A股行情风向标”之称的券商板块,顺势成为2020年开年后当之无愧的吸金焦点。据上交所1月14日数据,券商ETF当日基金份额首次超过70亿份,达到70.31亿份,再创历史新高,且券商ETF在最近10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入合计15.06亿元,为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同期资金净流入第二位。

  多家券商的非银研报也强烈推荐券商板块,例如天风证券就指出,券商12月月报业绩表现亮眼,2019年证券行业利润有望延续高增,判断2020年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利好与业绩双改善,龙头券商将直接受益。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