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技板块批量跑出牛股 十倍股呼之欲出

2020-01-16 08:47:19 证券时报

  科技板块批量跑出牛股 十倍股呼之欲出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诚迈科技昨日再度涨停,股价达到196.86元,若从2019年1月31日盘中最低点算起,距离成为十倍股,仅不到3%的差距。换言之,诚迈科技只要上涨5.43元,将成为继东方通信之后的又一只十倍股。

  身兼华为概念、小米概念、芯片、操作系统等热门科技题材,诚迈科技自去年10月份以来股价步入快车道,尽管公司一再提示风险,市场对诚迈科技的追捧热情依旧高涨。1月10日晚间,针对股价异常波动,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动态市盈率达到1500倍以上,而公司所属软件服务行业平均在200倍左右,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值。

  与此同时,诚迈科技还提示了业绩下降、参股公司盈利的不确定性、与华为的合作受公司自身业务发展各因素影响业绩呈下降态势、股东减持、客户相对集中等十大风险。

  诚迈科技表示,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还未完成交割至统信软件。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模式主要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业务,其次是部分软件定制服务和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新年伊始,多家券商机构分析,以5G正式商用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叠加大量支持科技创新的举措落地,科技成长股的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在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的背景下,科技股在2020年仍具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科技板块批量跑出牛股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科技题材表现最为抢眼,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操作系统、华为概念、芯片等反复活跃,蹭上热门题材的股票也由此分得一杯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低点至今涨幅在2倍以上的股票共计86只,其中大多数来自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等科技类行业。

  单只股票来看,诚迈科技、卓胜微、万集科技、星期六、韦尔股份累计涨幅排名前五位。

  诚迈科技自低点以来累计涨幅9.7倍遥遥领先,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股价跻身A股前十位。卓胜微累计涨幅7.56倍排名第二位,该股最新收盘价433.73元,股价排名A股第三位。公司为国内射频前端芯片龙头,周一晚间发布业绩预告表示,预计2019年净利润4.76亿元至5.08亿元,同比增长1.93倍至2.13倍,超过市场4.54亿元的一致预期。

  ETC概念龙头万集科技累计涨幅6.49倍排名第三位,公司日前首次晋级百元股行列。得益于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7.29亿元至9.17亿元,同比增长109.8倍至138.5倍。

  多只科技龙头

  获活跃资金重仓

  翻倍大牛股的批量出现,与市场活跃资金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上述涨幅2倍以上的86股中,9只个股获北上资金持仓超过10亿元,分别是立讯精密、牧原股份、韦尔股份、汇顶科技、沪电股份等。

  其中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最高,达到133.9亿元,该股身兼华为概念、5G概念、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科技题材,昨日其大涨4.47%,再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达到2337.5亿元。

  融资客1月份以来也在持续加码,数据显示,13股开年以来获融资客加仓超过亿元,分别包括兆易创新、闻泰科技、中国软件、晶方科技、鲁商发展等。

  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获融资客加仓9.36亿元排在首位,该股于本周一创下历史高点264.88元。闻泰科技、中国软件获融资客加仓金额分别为4.54亿元、3.62亿元。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