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今天必打新股来了:一涨停赚2万6,六涨停赚8万

2020-01-16 14:15:08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罕见“大肉签”!今天必打新股来了:一涨停赚2万6,六涨停赚8万!创始人兄弟身价或超300亿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1月16日,大肉签新股来了,中一签或有五六万的收益!

  有着“插座一哥”称号的公牛集团,此次IPO发行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6亿股的10%,预计募集资金35.67亿元,按发行价对应公司市值为356.7亿元,只要首日涨停,市值就超500亿。

  公牛集团上市造富惊人。创始人阮立平和阮学平兄弟持股约5.18亿股,以发行价计算,两兄弟身家达308亿元。

  新年大肉签:中一签或赚6万

  作为沪市主板新股,公牛集团中一签为1000股,发行价59.45元,中一签为5.945万元,首日涨停44%,可赚2.62万元,市值达514亿元。

  最近两个月,A股非科创板新股上市平均7个涨停,考虑到公牛集团市值较大因素,如果按4或5个涨停计算,中一签的盈利超过5万或6万元,公牛集团市值达到700亿。

  如果上市后8个涨停,则中一签盈利超10万元,且公牛集团市值超1000亿元。

  好久没见新股大肉签

  作为非科创板新股,最近一段时间少有一签盈利5万以上的。此前较为赚钱的要数2019年9月上市的中科软,中一签可赚超7万元。

  2019年12月上市的中科海讯,作为创业板新股,中一签500股,上市12个涨停,发行价24.6元/股,可盈利3.83万元,属于最近一个月较赚钱的非科创板新股。

  2019年9月上市的中科软,沪市主板新股,发行价16.18元/股,15个涨停,中一签1000股盈利7.23万元。

  网点近百万家:年收入近百亿元

  公牛集团创办于1995年,公司专注于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转换器(即延长线插座、移动式插座等)、 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

  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9.71亿元,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53.66亿元、72.40亿元和90.65亿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66亿元,2016 年-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为14.07亿元、12.85亿元、16.77亿元。

  公司表示,依托覆盖全国城乡、近 100 万家网点的线下实体营销网络和专业的线上电商营销网络,在民用电工领域形成了线下、线上协同发展的强大营销体系。截至 2019 年 2 月底,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近 73 万个五金渠道网点、近 10 万个专业建材及灯饰渠道网点及 12 万多个数码配件渠道网点。

  对于募集资金,招股书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年产 4.1 亿套墙壁开关插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 4 亿套转换器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年产 1.8 亿套 LED 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渠道终端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

  创始人兄弟身家超300亿元

  在本次IPO发行前,创始人阮立平和阮学平兄弟家族持股在96%以上,两兄弟就持股数约5.18亿股,以59.45元的发行价计算,兄弟身价已经超过300亿元。阮氏兄弟的身家,也氏企业从当年数百家插座企业中脱颖而出。

  时间回到上世纪90年代的浙江慈溪,中国插座行业的集散地,数百家甚至更多的插座作坊。80年代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毕业的阮立平,在水电部杭州机械研究所捧着“铁饭碗”。但出生于商业气息浓厚的慈溪,一直也想着做生意。

  工作时,阮立平就偷偷卖过猪肝、核桃这样的小东西,还第一个在慈溪引进了草莓。而到全国推销插座的亲戚们,由于必须经过杭州,阮立平杭州住处成为大家“中转站”,专注“技术”的阮立平还帮着“维修”,数年间对插座无比熟悉。于是,干脆辞职做插座生意了。

  从1995年创业至今,公牛集团早已是插座品牌的绝对标杆和领军者,依然专注于插座生意,将五金店中不起眼的插座做到了极致,并延伸到LED照明和数码配件领域。将一个不起眼的小生意,做到数百亿市值。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