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4天两通报!警方:已对小牛资本彭某等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01-16 19:1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16日,“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存的第二份情况通报。通报称,已对彭某等6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通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持续加大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侦办力度。

  来源:“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号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称,已对彭某(男,45岁)、彭某(男,50岁)、李某立(男,44岁)等6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62人,因怀孕取保候审1人)。同时,已经查封、扣押、冻结公司及相关涉案高管的股票账户、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一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号

  1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称,小牛资本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深圳南山警方于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查。

  经全面收集证据,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企业官网显示,小牛资本是一家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旗下拥有财富管理和普惠金融两大事业部,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等。据天眼查APP,小牛资本法定代表人、实控人为彭铁,持股比例93.6%。

  据报道,小牛在线曾是广东最大P2P平台之一,2013年6月上线运营。2020年5月9日,小牛在线在官方微信发布《平台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同时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

  小牛在线还在公告中称,良性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与全体出借人共进退。(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