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BOSS有料】趣店罗敏说自己九十九死一生,成功前他经历了什么?

2018-01-17 17:15:18 中新经纬

  1月14日下午,趣店CEO罗敏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趣店罗敏回应一切>,我犯了哪些错?》

  文章称趣店IPO后,作为一家上市公司CEO,没有做好面对公众的心理准备。

  2017年10月19日上市次日市值突破115亿美元受到市场关注,作为中概“现金贷”第一股,上市后一路下跌,较高点蒸发70多亿。罗敏和趣店都经历了什么?

  罗敏,1983年出生于江西宜黄,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2004届本科毕业。

  2005年Facebook在国外刚刚兴起时,还在校园的罗敏开始第一次创业,尝试做校园SNS,不过很快便以失败告终。

  2008年左右,罗敏开始第二次创业,做一个类似社交电商的项目。天使投资人鲍岳桥给投了200万,最后血本无归。

  2010年,罗敏加盟了好乐买,担任副总裁参与创业,负责校园相关的业务。

  2013从好乐买离职。2013年,死掉五六个项目。

  2014年3月,决定做针对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趣分期,3月21日产品上线。

  2016年07月,“趣分期” 升级为趣店集团。

  2017年10月19日成功在美上市,市值曾突破115亿美元。

  但由于现金贷、校园贷等问题的发酵,加之罗敏高调“不追债”,简单粗暴对问题的回应,导致外界对罗敏和趣店的质疑。

  趣店CEO罗敏接受采访“回应一切”,称趣店“坏账一律不催收”、完全不做校园贷、现金贷不暴利等,引发了市场的诸多质疑。

  事后罗敏表示,之前我还不够成熟 上市之后不能再任性。

  同时,趣店也开始转型成为一家消费金融助贷公司,罗敏也在尝试新的赛道——汽车分期,这能否成为支撑趣店业绩的新增长点?

(编辑:刘攀)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