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小型汽车号牌选号池再现京A号段“身影” 任意选!

2018-01-17 21:44:08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谁说京A号牌要价数十万?任意选!

  今天,市公安交管局官网公示“机动车现场‘50选1’待选号牌号码”,时隔多年,小型汽车号牌选号池中又出现了京A号段的“身影”。回归的京A号段升级为三个字母开头加数字的组合。此外,一向抢手的京A普通摩托车号牌号段也出现在公示中。

  京A号段车牌超四万个

  此次公示的号牌号码包括两部分,分别是“九二”式机动车号牌投放情况及新能源汽车号牌投放情况。其中,“九二”式机动车号牌包括大型汽车、中型汽车、小型汽车、普通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

  小型汽车号牌号段中再次出现了京A车牌,号段为“AAA000-ABZ999”。此前本市发放的京A号牌最多为两个字母组合开头,而新的号段则为三个字母组合开头。按照号牌组合规律,记者粗略计算,该号段资源超过四万个。(由于O和I跟数字0和1相像,不在字母组合中)

  最新公告的纯电动和非纯电动新能源小客车则均为京A号段,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D00000-AD49999”,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F00000-AF49999”。

  计算机随机投放号段

  “能选京A了!”前日,一位马姓车主在微博中分享了自己选号经历,在“50选1”选号系统中,该车主选择了“京AAK”开头的号牌,这让不少对京A号段青睐有加的车主心动。有网友提问,“选上京A号段的几率有多大?”“50个号中一定会出现京A吗?”

  市公安交管局介绍,根据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要求,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工作实行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全程公开公正透明。也就是说,京A号段都是随机的,是否出现只能碰运气,毕竟选号池中的资源基数很庞大。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选择,从去年至今,本市机动车选号范围一再扩大,先是从“10选1”扩大为“20选1”,如今又扩大至“50选1”。

  京A摩托车号牌需指标

  记者在公示中看到,京A摩托车号牌也出现在选号池中。其中,普通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为"A95000-A99999",轻便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A50000-A59999"。

  按照规定,四环路(不含辅路)以内道路,禁止京B号牌摩托车和外省市摩托车行驶,因此,可以进入四环内的京A号牌受到车主追捧。由于本市京A号牌摩托车实行总量控制,大概全市共有一万多个指标,且很多年没有增加过,市民只有拥有指标,并将摩托车过户到名下,才能拥有京A号牌。

  【相关链接】

  机动车现场“50选1”待选号牌号码公示

  根据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要求,我市核发机动车号牌工作实行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现将我市机动车现场待选号池已投放号牌号码情况公示如下:

  一、“九二”式机动车号牌投放情况

  1、大型汽车号牌号段

  AEA000-AEZ999、ADZ000-ADZ999、ADY000-ADY999、ADX000-ADX999。

  2、中型汽车号牌号段

  EM0000-EM9999。

  3、小型汽车号牌号段

  Q00VA0-Q99ZZ9、AAA000-ABZ999、CAA000-CBZ999、EAA000 -EBZ999、FAA000-FBZ999、HAA000-HBZ999、JAA000-JBZ999、KAA000-KBZ999、LAA000-LBZ999、MAA000-MBZ999。

  4、普通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

  A95000-A99999。

  5、普通摩托车(京B)号牌号段

  BGH000-BGH999、BGJ000-BGN999、BGP000-BGS999。

  6、轻便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

  A50000-A59999。

  7、普通摩托车(京B)号牌号段

  BZ2000-BZ9999。

  二、新能源汽车号牌投放情况

  1、大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段

  A00000D-A49999D。

  2、大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段

  A00000F-A49999F。

  3、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

  AD00000-AD49999。

  4、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

  AF00000-AF49999。

  5、大型出租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段

  B00000D-B19999D。

  6、大型出租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段

  B00000F-B19999F。

  7、小型出租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

  BD00000-BD19999。

  8、小型出租非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

  BF00000-BF19999。

  撰文 │ 孙宏阳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