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法巴银行美股指衍生品交易或巨亏

2019-01-17 03:39:36 中国证券报

  法巴银行美股指衍生品交易或巨亏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2018年年底进行的一项与美国基准股指相关的衍生品交易至少亏损了8000万美元。

  法巴银行驻纽约的美国指数交易部门负责人安托万·卢尔(Antoine Lours)具体负责这项交易,据报道,此人在结束圣诞休假后并未返回办公室。他所进行的这项交易与标普500指数相关联,2018年12月美国股市曾大幅下挫,在标普500指数暴跌导致法巴银行的相关交易出现大量亏损时,安托万·卢尔正在休假。

  资料显示,安托万·卢尔2004年加入法巴银行,先后在该行欧洲股指期权、全球股指期权业务部门工作,2013年他开始担任该行美国指数交易部门负责人。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试图增加投行业务收入的法巴银行来说,此事将导致其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遭遇重创,目前尚无法得知这项交易的细节,损失数额还有扩大的可能。

  还有媒体提示称,不排除安托万·卢尔成为最新一位“流氓交易员”的可能。2008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大量购买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东家造成近50亿欧元损失。这是全球银行业因员工违规操作而蒙受的单笔最大金额损失,凯维埃尔也被外界打上了无视金融监管,给雇主造成巨额损失的“流氓交易员”标签。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