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地缘经济局势日趋紧张将阻碍今年经济增长

2019-01-17 08:10:29 中国新闻网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地缘经济局势日趋紧张将阻碍今年经济增长

  中新社柏林1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16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全球共同应对主要紧迫风险的能力已经降至危机水平。报告警示称,地缘经济日趋紧张将阻碍2019年的经济增长。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呼吁各国齐心协力共同维持增长,应对全球面临的严重威胁。

  当天发布的年度《全球风险报告》综合了约1000名专家和决策者的年度全球风险认知调查结果。其中,今年有88%的受访者预测,多边贸易规则和协定将进一步遭到破坏。85%的受访者认为,2019年“大国之间的政治对抗”风险将加剧。

  “鉴于2019年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更新国际合作架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当天表示,各国唯有齐心协力,共同维持增长,应对全球面临的严重威胁。

  环境风险依旧是受访者最关切的长期威胁,今年共有五项环境风险再次被列入高影响力、高发生概率风险,包括生物多样性损失、极端天气事件、气候变化缓和与调整措施失败、人为灾害、自然灾害。同时,网络风险亦受到报告高度关注。

  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风险官艾莉森·马丁表示,要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必须显著改善基础设施以适应新环境,同时向低碳经济过渡。她表示,到2040年,全球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预计将达到97万亿美元,而投资缺口将达18万亿美元。“在此背景下,我们强烈建议企业制定气候韧性和适应战略,并即刻开始施行。”

  该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威达信集团和苏黎世保险集团合作完成。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