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国企在“一带一路”投资引顾虑?国资委直面回应

2019-01-17 11:29: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17日,国新办就2018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国外评论对中国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等领域投资存在顾虑的问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当中,中央企业也在不断地锻炼自己国际化经营的能力,更好地遵守当地的法律,履行社会责任。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来源:国新办官网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国外有一些评论对于中国国有企业在某一些领域的投资,比如“一带一路”的投资和发展有一些顾虑,想问一下你们在这方面的看法。

  彭华岗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当中,中央企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有一些这方面的案例。应该说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当中,基础产业的投资,很多基础设施的投资基本上都是由中央企业来完成的。

  他指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当中,中央企业也在不断地锻炼自己国际化经营的能力,包括我们怎么在境外经营过程当中更好地遵守当地的法律,更好地在当地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当地国家和地方政府,包括社会民众的支持和好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