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腾讯回应”封杀”质疑:别拿腾讯是软柿子

2019-01-17 16:35:34 北京晚报

  三款社交APP同天发布 腾讯回应”封杀”质疑 “别拿腾讯是软柿子”

  本报讯(记者袁璐)针对腾讯微信封杀同日发布的三款社交APP的质疑,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于昨日回应称,“被人无端骂了半天,我也得说说话,要不然有人还真当腾讯佛性到家,怎么捏都是软柿子,随便做个什么东西过来就叫挑战什么霸权。”

  腾讯的回应源于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前快播CEO王欣、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旗下的企业均选择在1月15日分别发布了新的社交APP,意图从目前微信占主导的社交领域中分得一杯羹。有关稳坐社交头把交椅的腾讯正面临一场集体“围剿”的说法在业内开始流传。

  据了解,张一鸣发布的“多闪”,是抖音首次推出的独立社交产品,主打短视频制作社交;王欣的“马桶MT”主打匿名社交,官方介绍将其描述为一个人脉暗网,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号称“匿名打探秘密神器”;罗永浩带来的聊天宝则是子弹短信升级版,新增了熟人圈等功能。

  不过,这三款社交产品发布后不久,分享、邀请链接均在微信上限制。王欣发布的“马桶MT”放开注册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腾讯“封杀”,头条系的“多闪”和罗永浩带来的“聊天宝”的邀请链接也在昨日发布后不久被微信屏蔽。“不知道你怕什么?”快播创始人王欣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马桶MT“已停止访问该网页”的微信页面截图,故作不解。

  针对腾讯有意“封杀”三款社交APP的质疑,张军表示,每个领域谁都可以做,也没有哪个领域是谁的专利,要用产品说话。“我们尊重所有理性讨论问题,别上来就上纲上线。”不过,他也态度非常强硬地表达了对这三款产品的评价,“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事实上,微信从来不乏挑战者。从小米先于微信推出的米聊,到网易的易信、阿里的来往,以及去年突然爆红的子弹短信,都未能击败微信,或归于沉寂,或另辟蹊径。需提及的是,相比“马桶MT”和“聊天宝”,“多闪”的推出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头腾大战的进一步升温,更值得后续关注,去年6月,今日头条与腾讯互诉,双方交恶。近期更新后的微信涉足短视频,而抖音开始涉足社交,被多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这两家企业不排除在部分领域陷入交叉竞争。

  对于三家公司同天发布社交APP,互联网实验室CEO、中国博客教父方兴东在朋友圈评论称:“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至于谁能够脱颖而出,我不知道。”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