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回应“中国科技产品威胁论”:指责毫无依据

2019-01-17 16:5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17日,商务部召开1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官网

  有记者问,最近一些国家,包括西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拒绝或者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的措施,这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的高科技国际贸易?为了替代失去的国外市场部分,中国公司是否会找到一些新的国际发展平台?商务部对于中国经贸合作伙伴的限制举措如何评价?

  高峰对此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职责。

  高峰称,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我们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这也是各国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高峰指出,中国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和贸易发展。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也应该有自信,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各国先进科技产品,为本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