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专访李大霄:什么样的分析师是对社会有用的?

2019-01-17 17:15: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罗琨 吴一尘) 1月16日,由中新经纬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9V峰会·致敬创新”在京举行。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我经常思考这么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分析员才会对社会有用?我觉得一个合格的分析员应该在大众比较狂热的时候要提醒风险,要大大众悲观与绝望的时候要给予信心,而不是相反,才会对他人有用。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

  随后他表示,很多的分析员都是在大众比较狂热的时候火上浇油,在大众悲观与绝望的时候更加悲观,来证明自己的正确。“我觉得这个对社会没有用,我不愿意成为这样的人,所以我才选择了一个比较相反的一个方向。但是选择相反的方向会承受很多压力和代价,这就是我要付出的代价。会有很多人不理解你,很多人的嘲笑,讥笑谩骂威胁甚至恐吓。但是我觉得如果你要往这条道路上去走的话,这是必然要付出的代价。”

  另外一个让李大霄感触的是鲁迅先生说的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命。” 一个明确的观点,鲜明的观点,才会对他人有用,会给他人做投资的时候有所参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一尘)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