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罐茶回应“大师累不累”:非大师手工炒茶

2019-01-17 17:41:05 中新经纬

  图片来源:小罐茶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17日,针对近日网友对快消品小罐茶的质疑,小罐茶回应,“大师作”指的是代表大师技艺的作品,并非大师手工去炒茶。

  近日,一张“小罐茶大师会不会累坏了”的图片广为流传,对小罐茶是否是大师亲自炒茶提出质疑。

  根据图片文字,网友给小罐茶大师算了一笔账:按照“小罐茶,八位制茶大师手工制作”“每一罐都是泰斗级大师手工制茶”“ 小罐茶,2018年销售额突破二十亿”的宣传,一个大师一年炒了2.5的茶,根据一盒500元80克计算,假设年中无休,平均下来每位大师一天要炒1466斤鲜茶叶,炒出220斤净茶。

  上述网友称,一般的手工炒茶师傅一天炒30斤左右鲜茶叶,顶尖的茶娘一天能炒40斤,“大师不愧是大师”。

  1月17日,小罐茶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对上述质疑作出回应称,“大家都很关心大师累不累?我想,大师应该很累,但不是炒茶的手累,是解释得心累!”

  小罐茶表示,熟悉茶行业的人都知道,现在,稍具规模的茶企都已经在用现代设备替代手工制茶,这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

  小罐茶进一步表示,“大师作”指的是代表大师技艺的作品,并非大师手工去炒茶。制茶大师们严格把关原料采摘和生产过程,而更多的苦活、累活正在逐步交给现代化的制茶设备去解决。

  小罐茶回应后,不少网友质疑小罐茶涉嫌虚假宣传称,“既然机器能做出大师茶,那还要大师干嘛?”、“这就是智商税”等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