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因董明珠这句话,深交所向格力电器下发关注函

2019-01-17 19:51:10 中新经纬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17日,因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昨日(16日)在股东大会上发表了“2018年税后利润为260亿元”等有关公司业绩的言论,早于公司公告,深交所向格力电器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格力电器要严格规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切实提高披露意识,遵守并促使有关人员遵守相关规定。

  股东大会上,董明珠究竟说了啥?我们来回顾一下。

  董明珠在大会上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税后利润预计在260亿元以上,2018年预计能实现2000亿元的营业收入。格力电器1991年至今累计营收12957.9亿,2012年至今累计净利润1094.9亿。

  谈及2016年格力电器收购银隆新能源议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一事,董明珠表示,其实当时小股民们全部投了同意票,“我们觉得是背后有人操纵了这件事情”。

  董明珠谈到接班人计划时表示,她内心想法是现在就想退休,但作为企业发展必须有延续性,上市公司没有规定什么时候退休。只要你能干好,你可以干,你干不好,不退才有问题。

  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本应于2018年5月31日任期届满。然而格力电器于6月5日发布公告称,新一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

  在超期服役八个多月后,格力电器于2019年1月2日发布公告公布新一届董事会的候选人名单,并确定将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根据格力电器《公司章程》,董事由出席股东大会的半数股东投票通过;公司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副董事长一人,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

  由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新上任的非独立董事要么来自格力电器高管层,要么是有格力电器背景的格力集团高管或一致行动人。在外界看来,其他5位非独立董事尚不足以对董明珠构成挑战,董明珠顺利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几无悬念。(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