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份2019年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亮家底”

2020-01-17 08:33:50 证券时报

  首份2019年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亮家底”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1月16日晚,两市首份2019年年报出炉,安靠智电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同比下滑0.64%;实现净利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公司2019年基本每股收益0.65元/股,上年同期为0.75元/股。

  2019年净利下滑15%

  年报显示,安靠智电2019年扣非净利润为4785万元,同比下滑26.61%,截至2019年底,公司现金流净额约为3623万元,同比下滑37.88%,同时公司毛利率是50.43%,上年同期为50.48%。公司2019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每10股转增3股。

  公司表示,当前国内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下,增长放缓,需求下降。公司所处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环境及下游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当宏观经济处于上升阶段时,新开工上升,电力需求增加,输配电系统投资增加;反之,当宏观经济处于下降阶段时,供需逆转,电力需求减少,输配电系统投资减少。2019年,电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其中国网公司电网投资比预算压减12%,导致行业市场容量缩减,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对于公司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年度下降37.88%,安靠智电称主要是2019年公司回购股票支出5049.82万元所致。

  资料显示,安靠智电成立于2004年,2017年于创业板上市,主要产品为电缆连接件系列及GIL系列。

  一季度预计净利倍增

  展望2020年,公司表示,将以电缆连接件及GIL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咨询、设计、融资建设、运维、能效管理等电力生态链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从传统装备制造型企业向现代先进制造服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

  具体来看,2020年,安靠智电将在不断完善地下智能输电系统产品、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将致力于打造电力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全产业链;继续加强架空线入地市场开发,持续推进武汉、佛山、广州、深圳、杭州、西安、南京等地的架空线入地项目,抓住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给地下智能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南京、苏州、常州、溧阳等地进入电网核心迁改业务。

  当日晚间,安靠智电还同步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90.40%-114.20%。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经营计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整体业绩呈上升状态,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为400万元左右。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披露的多份公告显示,安靠智电新年以来已公布的新增订单金额超过2.6亿元,较之前呈现井喷式增长。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