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28股获买入评级 15股创历史新高

2020-01-17 08:46:10 证券时报

  328股获买入评级 15股创历史新高

  13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证券时报记者 吴琦

  近一周获机构推荐的个股中,普洛药业、北方华创、广联达等15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四通新材、比音勒芬、安车检测、长城汽车、中南建设等17股机构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20%。

  13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月10日至1月16日)机构共对328只股票给予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13只股票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7次,其中芒果超媒、光威复材、常熟银行、平安银行等6股获买入推荐次数居前,均超过10次。

  芒果超媒于1月13日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27.08%至38.64%。另外,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提到,芒果TV为公司媒体融合发展主阵地,扩大芒果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整体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年末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过1800万。去年以来,芒果超媒股价表现抢眼,累计上涨84.77%。

  国金证券认为,芒果超媒2020年丰富的项目储备将为其在行业竞争中增添筹码,在“大芒计划”下,借助原有综艺优势与网红带货结合,可能在新营销环境下扩展广告的延伸范围,加强品效结合的能力。

  分行业来看,获机构推荐买入评级个股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电子、化工和汽车等行业,获推荐次数分别有76、59、59、47次。

  医药生物行业中获机构推荐买入次数较多的有丽珠集团、天坛生物、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康泰生物、健帆生物、爱尔眼科等,获推荐次数均超3次。

  国信证券认为,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已于2019年底发布,预期降幅及其影响已被市场消化,2020年1月17日开标后事件落地、不确定性即将消除;优质龙头公司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部分公司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未来1-2个月内伴随着年报及一季报业绩期拉开序幕,板块关注度和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市场关注重点将从短期政策波动分歧回归到行业景气度、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中长期主线。

  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少的行业是家用电器,仅有2只个股,分别是华帝股份、海信视像。

  15只机构推荐股

  创历史新高

  获机构推荐的个股中,普洛药业、北方华创、广联达、宏大爆破、智飞生物等15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其中,泰格医药和亿联网络近一周均获7次买入型评级。

  泰格医药是国内临床CRO龙头,自去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54.75%。泰格医药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95亿元至9.02亿元,同比增长68.45%至91.1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加约54%。

  方正证券认为,泰格医药主营业务符合预期,目前公司新签订单预计为40亿元,增速约30%,在手订单预计达50亿元,在手订单充沛,大临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持续受益于创新红利。

  亿联网络是全球UC解决方案龙头,自去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15.36%。亿联网络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至12.8亿元,同比增长40%至50%。天风证券指出,亿联网络在SIP话机市场的市占率为全球第一,SIP统一通信桌面终端业务产品平均单价稳中有升,中长期来看,公司持续加大对VCS业务投入,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预计该业务未来2、3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并为公司短期业绩提供弹性及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

  17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3次、给出目标价不少于2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四通新材、比音勒芬、安车检测、长城汽车、中南建设等17股的机构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20%。

  国海证券认为,四通新材在国内汽车销售存在增长压力的背景下,加大海外高端市场布局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相关业务逆势实现快速增长,同时横向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看好公司业绩弹性。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