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银行抢占ETC领域排挤微信支付宝?交通运输部:不是事实

2020-01-17 12:1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17日表示,关于“银行抢占ETC领域,目的是挤出人们惯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相关报道,主要是来自自媒体,这不是事实,这个现象是不存在的;ETC推广并不存在排挤某些支付方式的概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交通运输部17日早间举行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媒体提问称:有网友质疑,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各大银行在抢占ETC领域,挤出人们惯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对此交通运输部有何评价?

  吴春耕指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也是系统工程。确保改革工程顺利推进,达到预期的效果,也需要各地各有关方面通力协作,共同完成才可以。

  吴春耕介绍,过去没有推广ETC之前,是一手交钱一手开车,推广发行ETC是为了方便广大车主快速缴费、顺畅通行而采取的一项便民措施。ETC发行初期由交通运输系统自己设点,自己办。随着量越来越大,交通系统办证办卡的网点少,服务质量和效率也不高,难以满足大家的需求。特别是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大量的ETC推广任务。为了让更多人尽快的享受ETC便利,交通运输部加强与银行系统的合作,充分利用银行系统网点多、覆盖广的特点,委托银行代发ETC。事实证明,不到一年的时间,新增1.23亿ETC用户,为成功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快速通行奠定特别好的基础。

  对于“银行抢占ETC领域,目的是挤出人们惯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报道,吴春耕表示,我们关注到这些报道,主要是来自自媒体的报道。

  吴春耕强调,“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事实,这个现象是不存在的,而且这样的报道也是不客观的”。ETC主要用于识别车辆身份和行驶路径,绑定何种支付账户和支付方式,完全是由用户自主选择的。从目前的运行模式看,现有ETC的收费、付费与结算,用户既可以是银行账户,也可以是微信或支付宝的支付账户ETC推广并不存在排挤某些支付方式的概念,请广大公众能够客观地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这不是一个事实。

  吴春耕还呼吁媒体能够客观的报道,正本清源,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安装和使用ETC,加快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