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2019年我国医药研发、设计等领域外包增速或超10%

2020-01-17 12:5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商务部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会上表示,2019年信息技术外包、医药研发外包、设计外包、会计法律外包发展非常快,目前看,在2018年的基础上,2019年还将增长10%以上。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 来源:商务部网站

  有媒体问:《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支持发展信息技术外包,推动重点领域的发展,涉及到医药、设计、会计、法律等领域,还有支持业务运营服务外包,请问这些领域服务外包的发展情况怎么样的?以及支持这些领域的发展对于我国打造“服务强国”有怎样的作用呢?

  冼国义介绍,我国服务外包从承接欧美的信息技术外包起步,目前在服务外包中信息技术外包仍占主导地位,基本上占服务外包的一半左右。2018年,软件研发服务外包承接额达到255.9亿美元;我国芯片测试、设计等外包服务的执行额达到了65.6亿美元,信息技术运维服务外包承接额达到52.3亿美元,云服务的外包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外包,提升我国信息技术水平,有利于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

  冼国义称,医药研发外包、设计外包、会计法律等专业领域的外包和业务运营外包,也是该《指导意见》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当前的医药研发外包是国际制药企业新药研发广泛采用的一种模式,发展医药研发外包有利于跟踪对接跨国制药企业的新药研发进程,提升我国新药研发能力。根据统计,2018年我国承接离岸医药研发外包51.2亿美元。

  对于设计外包,冼国义表示,通过服务设计和工业设计的“双轮”驱动,能够很好地赋能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我国制造向我国创造的跃升。据统计,2018年我们承接离岸设计外包213.2亿美元。2019年,信息技术外包、医药研发外包、设计外包、会计法律外包的发展也非常快,目前的统计是,在2018年的基础上,2019年还将增长10%以上,推动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贸易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