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筑股份控制权转让内幕泄密,原董事长小舅子内幕交易被罚

2020-01-17 20:50:42 21经济网

  新筑股份控制权转让内幕泄密,原董事长小舅子内幕交易被罚

  韩迅

  近日,四川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对吴红强内幕交易新筑股份(002480.SZ)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吴红强未要求陈述和申辩,也未要求听证。

  此事源自新筑股份的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一事,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6月17日,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变更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并拟协议转让不低于5%且不高于20%的公司股份。2017年12月21日,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前述公告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并将积极推进与相关合作方的合作。

  2018年2月11日,黄某明赴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商谈,内容涉及转让新筑股份控制权事宜,并且双方达成进一步接触意向。2018年4月8日,双方谈判达成一致。

  2018年4月9日,新筑股份发布公司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暨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新筑投资拟向四川发展转让持有的新筑股份16%股份,预计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四川证监局认为,新筑股份公司股份转让事项,涉及上市公司16%股份、控制权变化,属于《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八项所述的重大事件,符合《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和第三项的规定,在依法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8年2月11日—4月9日。黄某明作为新筑投资董事长启动并参与了新筑股份控制权转让事宜,是内幕信息知情人。

  新筑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新筑投资的董事长为黄志明,其也是新筑股份的董事长。

  上述处罚决定书表明,“黄某明系吴红强姐夫,两人日常有联系往来。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2018年2月11日和2月13日,黄某明与吴红强有两次通讯联系。吴红强决策并提供资金交易了新筑股份股票。2018年2月13日吴红强向“赵某”三方存管银行账户共计转入500万元,其中486万元于2018年2月13日和14日转入‘赵某’证券账户。2018年2月13日买入35600股,2月14日买入695700股,成交金额485.5663万元。2018年5月3日卖出730000股,12月25日卖出1300股,盈利336936.65元。交易资金转入、交易时间与内幕信息形成高度吻合,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因此,四川证监局认定,“上述违法事实,有公司相关公告、证券账户资料、银行账户资料、通讯记录和相关当事人的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吴红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行为。但吴红强配合调查,主动交代情况,在谈话中如实陈述相关情况。”

  因此,四川证监局决定,“没收吴红强违法所得336936.65元,并处以673873.30元罚款。 ”

  值得注意的是,新筑股份2018年8月7日发布公告称,黄志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