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A股首份年报出炉!*ST华塑2021年亏损564.5万元

2022-01-17 22:31:43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000509 证券简称: *ST华塑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A股首份2021年年报出炉!*ST华塑17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2.95亿元,同比增48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64.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56万元。*ST华塑还表示,已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截图来源:*ST华塑公告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ST华塑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其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会展服务板块亏损增加所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期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为公司2021年度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暨收购天玑智谷,天玑智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公司经营业绩得到大幅度改善。

  年报显示,*ST华塑新增控股子公司天玑智谷主要从事电子信息显示终端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2021年度,天玑智谷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确认的纳入合并的天玑智谷营业收入总额为24238.4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82.28%。

  此外,*ST华塑控股子公司樱华医院主要开展全科医疗服务。报告期内,樱华医院实现营业收入4265.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5%,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4.48%。樱华医院主要向在上海的外籍人士(尤其是日籍人士)提供医疗服务,2021年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业务较上年有所恢复。

  *ST华塑称,全资子公司博威亿龙主要开展舞台美术视觉呈现、视觉工程制作实施等相关业务,由于新冠疫情对行业整体影响较大,业务发展缓慢,但其业务整体占比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ST华塑表示,公司2018、2019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4月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由于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为负,且扣除前后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及相关过渡期安排,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9.3.7条,公司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能否获得审核同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ST华塑17日以跌停收盘,报每股3.59元,现总市值3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