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武汉“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免费试乘 汇集顶尖技术

2018-01-18 18:40:08 中国新闻网

  武汉“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免费试乘 汇集顶尖技术

  中新社武汉1月18日电 (记者 张芹)灵动圆弧轮廓车头、洁白色的流线型车身,去掉传统的“辫子”……18日,全身布满“黑科技”的“光谷量子号”无网超能有轨电车在武汉全线免费试乘。据悉,这是中国首列自主研发的无网超能有轨电车。

  记者当天在武汉光谷天地站看到,前来试乘的市民络绎不绝,都想体验一把“武汉造”的“黑科技”。在武汉生活20多年的陈轩树告诉记者,车辆行驶在绿色草坪铺设的轨道,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甩掉了传统电车的“小辫子”,既美观又展现出了中国尖端科技的发展。

  “光谷量子号”全长34.8米,每列车5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多可容纳360人。

  记者在车厢内看到,29英寸超大显示屏为乘客实时展示行车动态;Wi-Fi信号车辆全覆盖,乘客可随时上网;首次采用高铁防晒窗帘,可抵挡武汉夏季的暴晒。

  据悉,“光谷量子号”使用当今世界上有轨电车最尖端最核心的技术——超能电容作为动力,车辆无须在每个站点充电,仅利用个别站停上下客时间即可快速完成充电,是当今世界上有轨电车最尖端的技术。

  此外,“光谷量子号”还采用了能量回收系统,行车时如遇下坡、刹车路段,能量自动回收,将制动能量全部转化为电能供车辆使用,更加环保低碳。(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