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去年楼市量价齐跌 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年预计平稳运行

2018-01-19 16:35:20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王培文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王培文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19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邬春仙表示,2017年,北京市楼市量价齐跌,房价快速回落,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回归理性和冷静。

  在今日召开的2017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您怎么评价2017年北京楼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预判一下2018北京房价走势如何?

  邬春仙表示,2017年北京市住宅销售市场以“3.17新政”为分水岭。1—3月份房屋价量都升得很快,到“3.17新政”发布以后,特别是在去年下半年,明显出现了住宅市场量价齐跌,或者叫量减价跌。从销售量和价格上都出现较大的下降。应该说,在新政出台以后,引起了全年整个住宅市场比较大幅度的下降或者说回落。

  邬春仙介绍说,2017年,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4.29万套,同比下降49.3%,月均销售3474套,不足上年的一半;二手住宅交易量13.43万套,同比下降49.8%,其中“3.17新政”以后,4—12月月均成交量0.93万套,仅为新政前的55.9%。

  房价方面,5月份调控效果开始显著,5—12月份的8个月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四降四平。同比涨幅逐月回落,并且在10月份的时候首次出现了下降,12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与上个月是持平的,同比价格下降了0.2%。

  二手住宅方面,在3.17新政以后也出现很大的变化,总体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环比价格自5月份开始连续八个月下降,其中有七个月领跌全国。10月份,二手住宅同比价格由升转降,12月份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0.4%,同比价格下降了1.6%。

  邬春仙指出,总的来看,2017年,北京市新建房和二手房都是量价齐跌。房价快速回落,表明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回归理性和冷静。尤其是在楼盘的现场可以看到,大家普遍持观望的态度,开始回归理性选择要不要购房。

  邬春仙称,2018年,随着共有产权住房供给和长期租赁房建设的加快推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正从从单一的控制性政策转向多措并举的长效机制,将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奠定基础。预计房价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也将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