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居民购房热情下降:去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缩水超四成

2018-01-19 17:38:03 澎湃新闻

  居民购房热情确实下降了:去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缩水超四成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楼市调控下2017年大家的购房热情下降了多少?可以印证的一个数据是2017年全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缩水了超四成。

  中国人民银行1月19日公布的《2017年四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9 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低14.5 个百分点。可对比的是,2016年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9.14 万亿元,全年增加4.96万亿元。

  换句话说,2017年全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76万亿元,为2016年的新增额的55%。而在2017年全年13.53万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中,房贷的占比回落到20%。

  不过,2.76万亿元的新增个人住房贷款规模,是2010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年度第二高。

  而在监管严查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的背景下,从全年看,个人消费性贷款并未出现爆发性增长。

  报告显示,2017 年末,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31.5 万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比上年末低6.4 个百分点,全年增加6.5 万亿元,同比多增3693 亿。

  同个人住房贷款一样,房地产贷款增速也在2017年小幅回落。

  数据显示,2017 年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2.2 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年末低6.1 个百分点;全年增加5.6 万亿元,同比少增1087 亿元。

  不过,房产开发贷款保持了较快增长,截至2017年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增速比上年末高9.5 个百分点,

  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3 万亿元,同比增长32.6%,比上年末低5.7 个百分点,全年增加8203 亿元,增量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的61.8%,比上年占比低51.7 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 万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比上年末扩大3.1 个百分点。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