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重庆楼市跨入百亿时代 房企TOP10门槛创新高

2018-01-19 19:25:09 中国新闻网

  重庆楼市跨入百亿时代 房企TOP10门槛创新高

  中新网重庆1月19日电(记者 张燕)回顾过去的2017年,重庆楼市竞争愈演愈烈。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近日发布《2017年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显示,融创、龙湖、金科等7家房企销售分别破百亿,TOP10门槛提高至63.5亿元,较2016年增长近1倍,创下重庆楼市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重庆房企20强的门槛迅速提高,大型房企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房企梯队差距拉大。第一梯队门槛涨至160亿+,融创则以200.4亿元销售额雄踞榜首。

  据锐理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市场量价创历史新高,市场供不应求,去存明显,全年商品房成交3214万方,存量去化周期缩短至8.8个月。2017年重庆主城供地超2万亩,可建体量2593万方(商品房年均销售约2437万方),土地放量充足,企业拿地竞争激烈。

  伴随着重庆经济稳速增长,中新项目、自贸区等城市利好频传,城市价值提升、市场红利释放,吸引新城控股、金地、美的等17家外地开发商密集入渝,新一轮市场角逐已然拉开战幕。

  在拿地方式上,2017年“评标”、“竞自持”拿地新规,开发企业拿地门槛提高,资金及运营能力要求提升,收并购、强强联合行业模式兴起,地产行业进入快速洗牌时代,企业规模化扩张加剧,龙湖、金科、万科等企业加速土地储备。新晋入渝开发企业,快速布局重庆市场价格洼地区域,占领市场份额。此外,不惧高溢价、连续拿地,也成为这一波外地房企入渝大潮所呈现的特点之一。

  在热点区域上,2017年重庆土地再向城市外拓,中央公园、李家沱-花溪土地成交集中,可开发量超200万平米。城市热点板块大竹林、礼嘉、悦来6宗低密地块、城市核心区4宗高密插花地块,楼板价破“万”。

  对于新一年的重庆楼市走向,锐理数据报告分析,2018年高溢价行情将持续,大型房企优势愈加明显,行业收并购盛行,中小房企将逐步退出主城区竞争,企业联合拿地模式增多,行业变革,市场需求端变化,产品打造将会更注重细分客群居住需求和体验需求。2018年商品住宅供销量或将同比回落,年销售预计2200万方。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认为,从2017年市场环境和政策调控来看,无论是加大租赁市场、长效机制、首付比例提高等方面,调控力度都在加大。各个楼盘都在限价、限售、限贷,市场热度会比2017年下调,未来预计会呈平稳上升态势。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