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北汽股份计划2018回归A股:北汽新能源年销目标15万辆

2018-01-19 21:54:20 21财经APP

  北汽股份计划2018年回归A股:北汽新能源年销目标15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如今,从增量瓜分到存量博弈过程中,难度系数显著增加。北京现代销量下滑,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品不足,尝到了销量和业绩的下滑苦涩。” 2018年1月19日,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在2017北汽集团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2017年,随着北汽高端产品销售比重增加,北汽集团营业收入突破4703.4亿,同比增加15.8%,利润总额增长14.4%,其中整车出口8.9万辆,增长27.5%。

  2018年北汽集团经营目标是,整车产销突破290万辆,挑战300万辆,营业收入目标为5200亿元,挑战5500亿元。

  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介绍,在整车层面,北汽股份整车总体销量达到146.6万辆,其中北汽自主品牌达到23.6万辆,北京奔驰同比增长33.3%,达到42.3万辆,福建奔驰销量为2.1万辆,北京现代为78.5万辆。

  2018年,北汽股份的销量目标167万辆,具体表现为:自主品牌达30万辆,同比增长90%;北京奔驰超44万辆,北京现代实现90万辆,福建奔驰达到3万辆。

  “2018年,北汽股份将回归A股,如今正紧锣密鼓推进IPO,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陈宏良表示。

  此外,北汽股份将继续坚持“自主品牌+合资品牌” 两条腿走路战略,在合资领域,实现主销车型的全新换代,推动产品的新能源化;在自主版块,全面混动化,推出3.0时代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韩国相关事件影响逐渐减弱,北京现代将重回主流阵营,目前单月销量实现12万辆,环比增速达35%。

  在新能源方面,2017年,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实现销量10.3万辆,蝉联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2018年,北汽新能源销量目标为15万辆,总收入达到190亿元,市占率达到新能源领域第一。

  2017年,北汽集团提出,全面新能源化的引领2025战略,承诺2020年在北京全面停售燃油车,2025年在全国全面停售燃油车,军民融合和专用汽车之外。

  “任何一家整车企业,不干新能源,将无路可走。从昌河到北京越野车,我们已经明确,北汽集团将全面新能源化。接下来,各业务板块停止销售燃油车,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产品重点。”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