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达沃斯论坛开幕

2019-01-19 14:57: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高晓锳)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将公布;国际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内阁将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后的解决计划;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下周美国将相继公布美国成屋销售、耐用品订单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磅数据,将验证美国经济是否如预期放缓。

  去年年底以来,由于经济增速预期下降,导致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也放缓,这成为了金银持续反弹的基础;倘若美国经济数据并未如预期的下降,金银涨势或遇阻。

近期重要经济数据发布 中新经纬高晓锳 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下周四,欧央行将公布1月的利率决议,随后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高度关注欧央行何时加息。

  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中,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确定12月底结束购债,增加了“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但没有提及何时开始加息。此前,市场一致预期今年夏季末或开始,但在英国脱欧遇阻等一系列风险事件发生之后,欧央行下调了通胀以及经济增速预期,这意味着加息的节点或延迟。

  倘若欧央行继续释放鸽派信号,欧元兑美元可能走低,将施压金银。

  二、达沃斯论坛开幕

  据外媒报道,下周,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报告称,全面的全球贸易战威胁以及世界大国之间日益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是主要的全球风险。

  三、中证浙江新动能等3条指数正式发布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月22日正式发布中证浙江新动能指数、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和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指数。

  四、新东方发布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新东方宣布,将于2019年1月22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发布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数据显示,新东方第一财季营收8.598亿美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1.23亿美元,同比下降22.2%。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2只新股发行,分别为西安银行、恒铭达。

  西安银行是陕西省及西北地区第一家A股上市银行,同时也是继江苏紫金农商行后,2019年第二家A股挂牌上市的银行。西安银行的前身为西安城市合作银行,西安银行由显示原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西安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股东、西安市财政局等9家企业于1997年共同发起设立,1998年更名为“西安市商业银行”,2010年再次更名为“西安银行”。

  恒铭达是一家专业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高附加值精密功能性器件的科技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9项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具有自主研发与自主改进设备、自主研发自动化控制系统、OEE生产管理系统及研发项目管理系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

  二、机构看后市

  山西证券:市场热点消退,窄幅震荡为反弹蓄力

  目前来看,沪指距离上方强阻力位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还有一定的距离,抛压不算很大。从资金层面上看,两市资金未出现昨日大涨之后今日获利了结流出的迹象,因此大资金方对于后市上攻态度相对偏积极。一般情况下,行情在上行过程中遇到大幅震荡可能是市场转向的重大信号,而小幅波动说明多空双方交锋不激烈,后市有望沿着之前的趋势演变下去。

  华鑫证券:“新基建”主题进入调整

  从交易量角度看,我们认为指数月度交易量出现明显放大,并保持三个月以上,可以认为进入增量市场阶段。目前来看,A 股交易量没有明显增加,其中两融余额(截至01/17 为7507.25 亿元),创下2014 年以来新低,因此,A 股当前仍处于存量博弈阶段。

  近期A股市场也掀起“新基建”主题投资热潮,包括5G设备端、特高压、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充电桩等,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虽然深究相应上市公司具体业绩增速能达到什么程度还不能明确,但在逻辑相对通畅、两会临近国家政策或密集支持、白马蓝筹难有趋势行情(分流资金有限)、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有利背景下,我们认为“新基建”主题仍将成为上半年重要机会,经过调整后仍可积极关注。

  联讯证券:市场起变,优选蓝筹股的机会来临

  近期市场偏向于题材炒作,对于热门股的集中追捧使得相关股票连续上涨,继续向上的空间已相对较小,短期风险正在积聚。市场重点正在由题材炒作向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低估值蓝筹转移,有望带动指数向上突破。

  盘面的领涨结构悄然起了变化,领涨板块由题材股转向低估值蓝筹,一方面给予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也为股指指明了方向,蓝筹上涨对于行情的稳定以及规模资金的参与有所帮助,有望带动沪指向上突破2600点关口。

  西南证券:有望站上2600点

  下周是1月份第四个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902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2018年全年GDP增速,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国际经贸前景的乐观预期,将抵消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预计下周上证综合指数有望继续上行,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

  恒泰证券:大盘窄幅震荡,结构性躁动渐入佳境

  目前市场对于春季躁动颇为期待,一方面,全面降准后宏观流动性没有太大问题,股市流动性方面,一季度通常是机构建仓高峰期,增量资金入市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叠加全国两会预期发酵,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在基本面未见起色的情况下,市场的全面躁动可能没有,但却不乏结构性亮点。比如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板块,以及以特高压、光伏、轨交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板块。所以当前与其纠结春季躁动会不会有,不如沿着逆周期调控脉络把握结构性躁动机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