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 三诺生物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2020-01-19 14:30:52 新京报网

  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 三诺生物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18日,三诺生物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亿元-3.10亿元,同比下滑0%-25%。同时,三诺生物也发布了商誉减值风险提示。

  对于业绩同比下滑的原因,三诺生物表示,2019年度,结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PTS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战略规划及行业市场变化等影响,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谨慎判断,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总额为2500万元至5000万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另外,三诺生物参股子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支付利息费用,及其全资子公司美国Trividia Health受市场环境及国际销售等因素影响,2019年处于经营亏损状态,对母公司的投资收益影响约-6000万元至-7500万元。2018年1月,三诺生物完成收购三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64.98%股份,在合并日对原持有的35.02%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确认了股权增值部分的投资收益2314.32万元。2019年度公司共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的政府补助资金较2018年同期减少1652.60万元。

  剔除上述因素影响,三诺生物表示,公司2019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三诺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2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国血糖仪以及血糖管理领域。2012年3月19日,三诺生物募集资金5.8亿元在深圳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血糖仪企业。2016年,三诺生物2亿美元拿下美国PTS公司,实现了从血糖监测系统提供商向慢性疾病即时检测(POCT)产品的提供商和服务商的转变。不过三诺生物也在2019年半年报中提及,PTS属于境外公司,在整合过程中若未能及时制定与之相适应的企业文化、组织模式、财务管理与内控、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可能出现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编辑 王鹿 校对 何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