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4交易日79只个股限售股解禁 顺丰控股千亿市值迎解禁

2020-01-19 16:08:33 新京报

  4交易日79只个股限售股解禁 顺丰控股千亿市值迎解禁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春节前的4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限售股解禁的小高潮。据wind数据统计,1月20日至1月23日期间,79只个股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总数188.55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将释放总市值2979.97亿元。

  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为中国银河,解禁数量52.18亿股,解禁日期为1月23日。据悉,本次解禁的52.18亿股中,51.61亿股为控股股东银河金控持有,占公司总股本50.91%。此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5713.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6%。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银河1月18日的公告中,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金控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并维护公司股东利益,银河金控承诺自原限售股解禁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股份。

  从解禁市值方面来看,顺丰控股以超千亿的解禁市值占据春节前解禁总市值的1/3。公告显示,顺丰控股1月23日将解禁的27.02亿股全部由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明德控股”)持有,根据1月17日顺丰控股的收盘价(37.18元/股)计算,解禁市值约为1004.58亿元。解禁股占解禁前流通股本比例为166%,占总股本比例为61.2%。

  不过截至目前,顺丰控股仍未发布有关控股股东明德控股的相关减持公告。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