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大基因:王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2018-01-20 10:18: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据华大基因19日晚间公告称,王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辞任后,王石不再担任华大基因任何职务。

  华大基因公告截图

  公告称,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吴淳女士、董事赵谦先生和独立董事王石先生的书面辞任报告。吴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赵谦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王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辞任后,吴淳女士、赵谦先生及王石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本次辞任的公司董事吴淳女士、董事赵谦先生和独立董事王石先生均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公告指出,此次董事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吴淳女士辞去公司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申请及赵谦先生辞去公司董事的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由于王石先生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未达到独立董事人数占董事会人数三分之一比例的法定要求。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王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暨修订《公司章程》之后方能生效。在此之前,王石先生将按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相关职责。(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