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武汉未来5年筹集56万套大学生租赁房 大学生可打八折买房

2018-01-20 12:0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武汉未来5年筹集56万套大学生租赁房 大学生可打八折买房

  综合新华社及武汉媒体消息,武汉将于今后五年筹集56万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以吸引更多大学生落户武汉就业创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将可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建多个青年城 大学生可打八折买房

  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已于上月动工,规划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000套青年公寓、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入住大学生5万人。项目全部纳入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面向大学毕业生群体以低于市场价20%出售和出租。

  据武汉市政府负责人透露,未来5年内要在全市交通便利、大学生就业较集中的区域规划布局和建设多个青年城,总规划用地面积约9000亩,其中居住面积约6000亩、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留下30万大学生和创业者。

  新建小区拿6%-10%房源配建大学生租赁房

  此外,还将在各区通过配建、改建、新建、转化等方式,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56万套,建筑面积1120万平方米。目前已筹集到1万多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正在研究出台举措,拟要求今后新建的商品房小区拿出6%-10%的房源,配建大学生安居房、租赁房。

  武汉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5日,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人数28.29万人,是上年同期的近2倍 ;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13.2万人,是上年的近6倍。

  “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

  为实现“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的目标,武汉政府正着手建设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体系,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按《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在本市创业就业满1年,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编辑:闫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