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谈地条钢“死灰复燃”:保持“露头就打”高压态势

2020-01-20 11:46: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20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20日,国新办就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2019年我国钢铁在去产能过程中个别地区出现了地条钢“死灰复燃”的情况,工信部对此作出何种评价?

  黄利斌表示,2016年以来,全国累计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以上,取缔“地条钢”1.4亿吨以上,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得以缓解。为确保产能真去真退,按照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的工作要求,各地逐年对以化解过剩产能进行验收,对于已取缔的“地条钢”企业开展严密监管,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多次组织了督察和抽查。

  黄利斌指出,在市场情况好转的形势下,钢铁价格出现回升态势,个别企业铤而走险,“地条钢”出现了死灰复燃的迹象。对此,部际联席会议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及地方各级政府广泛采用社会群众举报、卫星遥感监控、电力数据监测等手段,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2019年,部际联席会议多次印发全国通报,对部分地区的“地条钢”死灰复燃、违法违规新增产能案例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强化负面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地引以为戒。

  黄利斌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和发展改革委一道,会同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督促各地继续按照“逢举报、必核查”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违规违法产能核查工作,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同时,部际联席会议也将适时针对典型案例开展实地核查,持续传导政策高压,不断净化钢铁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