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东医药午盘继续收跌超5% 仍存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2020-01-20 12:3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高晓锳)1月20日,华东医药开盘大跌7%,午盘报20.97元/股,跌幅5.58%,总市值367亿元,上一交易日,华东医药跌停,报收22.21元/股。

  华东医药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月20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2020年1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中美华东”)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下称“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实施的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

  中美华东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阿卡波糖片(商品名:卡博平)参与了本次投标,经联合采购办公室开标并根据规则评标后,中美华东阿卡波糖片本次因价格因素未能中标。

  据了解,本次阿卡波糖产品集中采购实际拟中选企业为2家,首年约定采购量为19.14亿片,采购有效期原则定为2年。阿卡波糖片是中美华东的核心品种之一,2019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30亿元以上。

  华东医药表示,本次集中采购未能中标将给公司阿卡波糖产品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尽管此次未能中标,但中美华东仍然在糖尿病用药领域具备产品管线丰富、原料制剂一体化以及成本和质量的整体优势,并将通过国内最大的阿卡波糖原料产能以更高的生产效率满足持续增长的临床用药需求。

  华东医药称,公司正在积极加强和完善创新药研发体系建设,同时也将加大新药产品研发及国内外产品引进力度。已在糖尿病领域储备了众多产品管线,其中全球创新药口服GLP-1TTP273已按计划正式启动一期临床试验,利拉鲁肽注射剂正在开展3期临床,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已提交注册申请。公司力争通过糖尿病管线产品的系列化布局,加快创新转型步伐,逐步减小今后集中采购政策对单品种市场的影响和压力。

  此前,光大证券、华鑫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机构均将华东医药药品招标降价高于预期列为投资风险提示。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公司两大核心品种都达到20亿元以上,基数较大,同时公司目前有较多的在研品种,且包括多个新药品种,研发难度较高、风险较大,存在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