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迎来首家红筹企业,华润微电子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2020-01-20 19:30:35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迎来首家红筹企业,华润微电子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1月20日,证监会公告显示,同意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值得注意的是,华润微电子是一家设立于境外开曼群岛的红筹企业,作为首家注册生效的科创板红筹企业,华润微电子科创板之路无疑具有标杆意义。

  公开信息显示,华润微电子科创板申请自2019年6月26日正式受理,10月25日成功过会。从2019年10月31日提交注册,到2020年1月20日注册生效,注册等待时间共计81天。

  期间,公司已先后于2019年9月12日、10月9日提交第一轮、第二轮科创板发行上市问询回复,共涉及69个问题。在上交所此前的问询中,作为境外发行人,与之相关的风险问题也被监管层要求重点补充。

  作为华润集团旗下半导体投资运营平台,华润微电子是中国领先的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的半导体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企业。统计显示,公司在2017年中国半导体企业中销售额排名第九,是前十名企业中唯一一家以IDM模式为主运营的半导体企业。

  华润微电子本次拟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入到8 英寸高端传感器和功率半导体建设项目、前瞻性技术和产品升级研发项目、产业并购及整合项目等方面。

  华润微电子曾在港股上市,2011年11月从香港联交所私有化退市。

  据招股书,2019 年1-9 月,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41.1亿元至41.8亿元,降幅为16.01%至14.5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计为2.6亿元至2.7亿元,降幅为41.41%至39.20%。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