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今年的小目标是什么?王健林:继续降低企业负债

2018-01-21 14:29:06 中新经纬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图片来源:万达集团官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图片来源:万达集团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据万达集团官网21日消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万达集团2017年会”上表示,今年继续降低企业负债,拟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调整,建议成立商管集团和地产集团。

  解释为何出售文旅项目、酒店资产

  去年7月,万达和融创、富力签署了文旅项目、酒店资产转让协议,王健林称,仅此一项协议就减债440亿元,回收现金670亿元,相当于减债1100亿元。

  对于为何出售资产,王健林表示,如果再持有文化旅游项目和酒店,重资产规模太大。万达十几个文旅项目叠加在一起,虽然通过销售物业能回收大部分现金,但至少五到六年内,每年净增1000亿负债,压力相当大。现在全球和中国都在去杠杆、降负债,这样加杠杆、逆势而为是不科学的。

  王健林称今年继续降低企业负债

  谈及2018年的计划,王健林表示,2018年万达集团计划收入2479亿元。其中,商业地产收入1245.4亿元,其中商管公司总收入366.4亿元,租金收入326.8亿元;新开业万达广场50个,万达茂2个;房地产收入879亿元;新发展重资产万达广场7个;轻资产万达广场50个,其中合作类40个,投资类10个。

  此外,还将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王健林称,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回应万达网科裁人事件

  说起万达网科的裁人事件,王健林回应:“网上传网科裁员6000人,网科总共就3000人,怎么可能裁掉6000人!曲德君你为什么也不出来辟辟谣?”

  他还表示,网科今年要把有前景的研发项目继续下去,研究线上线下融合应用软件,要继续自己搞。同时,在万达的工作目标中未安排网科的收入计划。

  万达拟成立商管集团和地产集团

  王健林还表示,万达拟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调整,主要是商业地产进行架构调整。他建议成立商管集团和地产集团,新的商管集团将是万达集团核心企业,建议还需要提请董事会、股东会批准以后,才能正式行动。

  王健林表示,成立商管集团就是将原来商业地产更名,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使公司战略更清晰,商业模式更纯粹,也为了使市场估值更高。新的商管公司将是以轻资产为主、重资产持有为辅的企业,将是万达集团核心企业。

  王健林同时表示,拟成立地产集团,第一要负责消化商管集团的地产业务,原来商业地产还有一些房地产开发业务,地产集团要尽快帮助消化,但利润归商管。第二要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也不排除纯粹搞一些住宅开发。第三也可以输出品牌管理。“地产集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建万达广场,另外捎带搞点业务就行,不求做大,主要看利润。”他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