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中国平安拟香港上市第二项医保业务 软银参与投资

2018-01-22 07:15:21 参考消息网

  出海记|英媒:中国平安拟香港上市第二项医保业务 软银参与投资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英媒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已为旗下一处医疗数据收集和分析业务筹资近10亿美元,该业务即将赴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这将是中国平安计划上市的第二项医疗保健业务。

  据路透社香港1月18日报道,他们表示,此轮融资对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估值为88亿美元,已吸引软银愿景基金以及日本金融公司SBI控股作为主要投资方。规模达93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

  报道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软银愿景基金和SBI控股已分别投资约4亿和4.5亿美元。

  在此之前,平安旗下已有两家公司准备2018年在香港IPO——陆金所及平安好医生。

  路透社称,由于上述讯息属机密性质,消息人士拒绝具名。平安及软银不予置评,SBI未回覆置评要求。

  据报道,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软银也已投资平安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及金融壹账通。

  据悉,平安医疗健康管理成立于2016年,该集团2016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其力争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开放平台,涵盖医疗救治、社会医疗保险(SHI)和药物配送等服务。

  报道称,第一名消息人士称,今年底之前,该业务部门料在中国约220个城市为五千家医院提供社会医疗保险和健康档案,而这契合了政府削减医疗成本的努力。消息人士称,平安预计2018年净利在1.5亿美元,明年将在1.7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高盛是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但高盛未予置评。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