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嘉诚家族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 十年地价涨了近十倍

2018-01-22 09:34: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计划拟以200亿元人民币出售重庆市的一宗大型商住综合地块。

  据澎湃新闻网此前报道,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一宗大型商住综合地块正在寻求买家,该地块持有人为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而资料显示,该宗出让地块的位置,正是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地产公司与南岸区政府签订的“杨家山旧城改造项目”所在地。

  2007年,和记黄埔地产公司集团与南岸区政府签定合同,以24.5亿元的代价接手南岸杨家山片区约164万平方米的土地。根据当时的协议,地块将发展为集居住、商业、绿地及市政设施于一身的大型综合项目。项目由李嘉诚旗下香港长江实业(中国)有限公司、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以及重庆洋世达集团,合资成立的上述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进行开发,总计划投资120亿元。

  目前正在出售的地块,占上述约164万平方米土地的逾六成。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地块所在的整个项目于2007年获得,总占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容积率3.2,总建筑面积为335万平方米。2007年该项目成交楼板价约为每平方米760元,如今项目周边成交的住宅和商住地价约为每平方米7000元,涨了近10倍。

  按照规划,“杨家山旧城改造项目”将会建成一座新城,包括住宅、道路、商业街、学校、仓储等配套设施。项目原定于2008年上半年开工,并被寄予厚望,甚至被重庆市政府纳入“2010年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不过,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网站的信息显示,该项目于2012年2月开工,比原计划晚了四年。截至目前,该项目开发的仅有部分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家族近来出售多个中国项目,包括在2017年7月底以145亿港元出售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