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报预亏8至10亿元 贝因美22日开盘触及跌停

2018-01-22 09:4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贝因美22日开盘即跌停,报每股6.03元。此前贝因美下调2017年业绩预期,预亏8至10亿元。

  贝因美22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8亿元至10亿元,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亏损3.5亿元至5亿元。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于修正原因,贝因美方面表示,市场竞争激烈,行业竞相杀价甩货,导致公司当期销售收入未达预期,同时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严重影响利润实现。

  同时,贝因美还发布公告称,其出售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因董事会3票赞成、4票反对、2票弃权而被否决。

  贝因美表示,公司欲转让杭州豆逗100%股权,评估值为16641.02万元。如转让后5年内遇拆迁,则贝因美有权要求收购方支付55%的增值补偿金。目前杭州豆逗业务已经全部迁移至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生产,本次股权转让是基于长期可减少闲置资产和长期运营成本所作出。

  不过,贝因美此次出售资产却因董事会4票反对、2票弃权而最终被否。独立董事刘晓松认为,贝因美此次对豆逗工厂股权价值的资产评估未考虑可能的增值收益,对未来收益分成比例(55%)的确定无法明确测算依据,较难判断其合理性;交易价格中对未来收益的约定缺乏可操作性,存在明显交易漏洞。

  2014年以来,贝因美业绩连续下滑,2016年巨亏7.8亿元,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8亿元至10亿元。根据上市公司规则,若贝因美2017年继续亏损,将遭退市风险警示。

  为了止损,贝因美多次出售资产。2017年7月11日,贝因美发布停牌公告,拟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出售上游资产,并明确表示此举目的是为改善公司业绩;2017年10月27日,贝因美首次宣布处置位于杭州和上海的7套房产;12月22日,贝因美再次宣布出售位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22套房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