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保千里股价连续17日跌停 市值仅为高峰期1/6

2018-01-22 10:28: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ST保千里22日再次跌停,行情数据显示,ST保千里自2017年底复牌开始便连续跌停,加上停牌前的一个跌停,该公司股价已连续17个交易日跌停。

  17个跌停下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60.31%,公司总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112亿元,在2015年最高峰时,公司总市值曾高达674.3亿元,当前总市值较最高峰缩水超过560亿元,仅为最高峰时的约1/6。连续17个跌停也使得ST保千里成为近期A股市场连续跌停个数最多的一只股票。

  连续下跌后,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开始暴露。1月11日晚间,ST保千里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庄明、陈海昌、蒋俊杰,以及第二大股东日昇创沅质押的股票已触及质押平仓线。由于上述股票已全部被执行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且均为限售流通股,无法被强制平仓,后续可能会进入司法程序,但司法程序流程及耗时普遍较长,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早在2016年12月27日,由于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保千里曾被立案调查。2017年7月,因涉及在2014年至2015年的重组中,提供了九份内容虚假的协议,导致其收购资产的评估值虚增2.74亿元,证监会下达处罚预告,保千里及实际控制人庄敏、公司上一届董事会成员等11人,均受到警告、罚款的处罚。

  12月29日起,保千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当时,保千里公告称,公司正面临流动性风险,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也已被冻结,大量应收账款与预付账款目前未能收回,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订单大幅减少,人员不断流失,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预计公司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