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原创IP获欧美主流市场认可 泽灵文化将与英方联合制片

2018-01-22 10:47:34 经济日报

  泽灵文化与知名国际娱乐品牌签署联合制片协议——中国原创IP获欧美主流市场认可

  经济日报记者 刘 成

  1月12日,专注于原创IP动漫出海的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知名国际娱乐品牌英国Zycon Media公司签署了10部动画电影和10部动画系列剧的联合制片协议。该项目总预算近10亿元,英方投资金额高达6亿元。其中,首部动画电影《仰望星空》已经签约国际一线明星作为配音演员,电影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上映。

  业内人士认为,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原创IP已获得欧美主流市场认可,堪称中国动漫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近年来,国内动画作品出海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在“低龄向”作品上表现不俗。分区域来看,我国原创IP已经成功打入非洲、东南亚、中东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市场,并在当地拥有了较多的话语权。但总体来说,由于我国动漫产业起步较晚,“全年龄向”作品影响力尚显不足,欧美市场接受度不高。

  这两大症结正是泽灵文化寻求破题的核心所在。为提升中国原创IP的竞争力,泽灵文化在动画联合制作过程中尽量避免业界广泛采用的“好莱坞主导制片与创作、中国参与制片”或中方仅作为投资人的方式,而是作为内容创作方与制片主导方,将自身的IP原创能力最大限度注入到作品中。

  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原创公司之一,泽灵文化创立于青岛。目前,公司已逐步探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中西方文化创新融合新模式。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模式的核心在于三点。其一,从动漫剧本创作之初就使用中、英文双语,减少翻译过程中的信息衰减;其二,努力向成熟动漫市场的主流价值观靠拢,重点关注诸如勇气、责任、成长、友情、爱与荣誉等主题;其三,突出中国特色,尤其是要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比重,这也是该公司作品受到欧美市场主流发行商和出版商青睐的关键原因所在。

  泽灵文化的这一思路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早在2013年,泽灵文化首部漫画作品《龙之重生》便由美国第一大独立漫画出版公司黑马漫画(Dark Horse Comics)出版,一个来自中国的超级英雄从此走上了世界舞台。同年,公司改编英国史蒂文森的小说《金银岛》,并推出作品《Hawkins and Silver》。这是中国IP内容公司第一次改编西方名著,目前已被维基百科收录。

  “公司成立8年来,始终坚持走国际化路线,制作能够被欧美市场认可的原创IP内容。从行业探索者一路成长为行业引领者,我们靠的是一往无前的勇气,靠的是根植内心的文化自信。目前,公司已在青岛、北京和美国的洛杉矶设立研发及推广机构。”泽灵文化创始人及CEO张霖说。

(编辑:闫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