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广东将逐年提高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2018年每人每月1560元

2018-01-22 11:13:35 新华网

  广东:将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新华社广州1月22日电(记者毛鑫)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起广东省将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到2020年,集中供养孤儿达到每人每月1820元人民币,散居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达到每人每月1110元人民币。这项政策将惠及全省约3.2万名孤儿。

  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提高我省2018年至2020年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明确要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2018年、2019年、2020年全省集中供养孤儿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1560元、1685元、1820元人民币;散居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950元、1025元、1110元人民币。

  在明确全省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之外,通知要求广东各地结合实际,按照全省城镇居民及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增长幅度和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自然增长机制,逐步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确保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低于全省最低保障标准。同时要求严格规范孤儿基本生活供养资金使用管理,保证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切实把孤儿基本生活费全部用于孤儿身上。

(编辑:闫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