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发改委:支持企业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联合惩戒失信行为

2018-01-22 11:2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22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就对外投资方面答记者问时表示,2018年,针对当前对外投资新形势新变化,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引导支持对外投资,做好日常规范管理。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中国网 宗超/摄

  一是继续做好对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管理。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

  二是继续完善对外投资全过程管理。《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后续我们还将发布相关的配套文件,补齐管理短板,创新监管工具,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三是对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有效实施2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对外经济合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联合惩戒备忘录,将对外经济合作领域严重失信主体的惩戒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继续优化对外投资服务。发改委将建立境外投资管理和服务网络系统,未来绝大多数境外投资管理环节都将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同时与有关部门在发布境外投资信息、建立投资合作机制和推动海外利益保护等方面加强协调,共同服务企业“走出去”。(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