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继香港之后,新交所也对同股不同权敞开怀抱

2018-01-22 14:58:48 21世纪经济报道

  继香港之后,新交所也对同股不同权敞开怀抱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首席执行长罗文才在上周五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新交所终于决定要允许采用两级投票制股份结构(dual-class shares,简称DCS)的公司在新加坡上市,有关条例预料今年上半年内制定。罗文才表示,我们预期随着一切就绪,不久之后将迎来第一个(这类公司)上市。

  据悉,这个决定已经过多年的讨论权衡,在最近受到区域许多新型企业到纽约上市以及香港交易所宣布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的刺激之后,新交所于是打定了主意。罗文才解释称,新交所决定这么做,不一定是为了科技起步公司的集资需要,实际上是为满足新经济的需要。“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要帮助新加坡转型至新经济,而DCS只是其中一方法,不是唯一的方法。”他说道。

  据报道,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Vertex Ven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蔡其乐表示,这对新交所是一个好方向。如今,香港正赶着制定有关条例,以便让手机厂商小米在香港上市,有传闻说小米将到香港上市。虽然有点晚,我们终于对香港作出了回应。

  2017年2月,新交所已对此计划展开公众咨询,之后继续权衡各方意见直至今年。两级投票制股份结构指的是同股不同权,通常是一般股东一票一股,但在两级制度下,公司少数高管可以一股数票,如此一来,家族企业或公司创办人可以掌握更多主导权。这类结构尤其对科技起步公司有利,但中小股东的利益可能受损,在监督上也有一定难度。此前,只有在发达市场以两级投票制股份结构上市的公司,可在新加坡第二上市(secondary listing)。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一些市场人士提出的有关DCS结构的企业治理风险的担心。金管局将检讨新交所将建议以减少这些风险的保障措施,以及帮助投资者更了解DCS结构的独特风险的教育计划。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